WELCOME TO ZENITH

Kindergarten & International Nursery

英藝國際教育機構於1994年由本園校監李小萍博士創辦,並由多位學界、幼兒教育專家擔任學術名譽顧問。李校監秉持「讓幼兒於多元文化融和的學習環境,接受最優質之全人教育」為辦學宗旨,盡心培育幼兒成為敢於創新、獨立自主、出類拔萃的未來社會楝樑。本園竭力以愛與關懷,啟迪幼兒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各方面之全面發展。配合優質的課程及舒適的學習環境,希望幼兒的多元智能和共通能力均得以有效提升,推動他們的全人發展。

本機構共設有八所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,分別位於九龍塘、將軍澳、沙田、大埔、元朗、天水圍(賞湖居)、屯門及廣州,英藝英文小學亦現正註冊中,天水圍(翠湖居)分校於2016年加入學券計劃,校名為「英臻幼稚園」。

親子班
(1-2歲幼兒及家長)
親子班以主題形式讓幼兒認識日常生活,例如食物及天氣等主題,在英語及普通話老師的指導下,帶領幼兒透過生動有趣的親子活動,例如唱遊、講故事、感官探索及手工藝等,吸收知識和培養良好親子關係。
親子班課程包括:
1. 音樂、律動及故事分享
這些活動均對幼兒的認知技能有著積極性的正面影響,如空間推理和記憶。當中包括聽覺訓練以支援幼兒健康成長及發展。
2. 手工活動
這鼓勵幼兒透過不同的形式進行學習活動。對培養幼兒的審美觀有莫大幫助,同時亦鼓勵幼兒發展創造性及建立自尊心。
3. 遊戲時間
遊戲對孩子於社交,情感,生理和認知方面的成長至為重要。透過遊戲幼兒可從中發展對於探索感受和價值觀。
幼兒班
幼兒透過眼、耳、鼻、舌、皮膚等感覺器官與外界接觸,適當的環境刺激對促進幼兒早期學習及發展有莫大裨益。本園以不同方式發展幼兒聽力、觸覺、視覺及大小肌肉等主要感官機能。本園有各種不同用途的教具,訓練其認知發展及手眼協調。 透過課堂活動及遊戲,幼兒能學習與同學溝通及相處,亦有助訓練小肌肉發展。配合優質的課程及舒適的學習環境,我們希望幼兒的多元智能和共通能力均得以有效提升,亦盡心推動他們的全人發展。
幼稚園
本園課程以幼兒愉快學習為本,以幼兒的經驗、興趣、能力與需要為首,從幼兒的角度出發,透過「主題教學」及「專題研習」兩大方向,培育幼兒成為喜歡學習、主動學習的孩子。
幼兒各範疇的發展是彼此相連及互相影響,因此本園針對幼兒的發展需要,提供適切的中文及英語學習環境,把「聽、講、讀、寫」融入教學情境及學習活動中。每位幼兒皆擁有無限的天賦與潛能,作為教育界的一員,我們時刻將幼兒放於首位,並竭力以愛與關懷,啟迪幼兒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各方面之全面發展。在認知學習範疇的基礎上,我們希望幼兒進一步與社會融和學習。故此,我們尤為重視幼兒在英語和普通話方面的能力。為使幼兒有更多機會學習溝通技巧及接觸多元文化,從而為日後步向國際社會打好基礎,本園致力向幼兒提供全語文的學習環境,使他們可隨時隨地享受多元文化校園生活的樂趣。
幼小銜接
學校採用螺旋式教學法,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導幼兒,選取與兒童生活經驗相關的事物為教學主題,透過遊戲、故事和參觀等活動來推行教學。學校為了幫助高班幼兒銜接小一的課程,會於課堂上加入有趣味性的筆錄練習,如資料搜集紀錄簿、記憶遊戲、我的趣事等,讓幼兒認識更多的字彙及創作句子。
學校為了進一步評估幼兒,故建立兒童發展歷程檔案,當中包括量性及質性的評估內容。而為了讓幼兒適應現今小學的評估制度,幼兒還會進行分科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