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及學制

 

 

教育理念及目標

每位幼兒皆擁有無限的天賦與潛能,作為教育界的一員,我們時刻將幼兒放於首位,並竭力以愛與關懷,啟迪幼兒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各方面之全面發展。配合優質的課程及舒適的學習環境,我們希望幼兒的多元智能和共通能力均得以有效提升,亦盡心推動他們的全人發展。


在認知學習範疇的基礎上,我們希望幼兒進一步與社會融和學習。故此,我們尤為重視幼兒在英語和普通話方面的能力。為使幼兒有更多機會學習溝通技巧及接觸多元文化,從而為日後步向國際社會打好基礎,本園致力向幼兒提供全語文的學習環境,使他們可隨時隨地享受多元文化校園生活的樂趣。


我們強調幼兒習得知識和技能的同時,更深知向幼兒灌輸正確價值觀的重要。故此德育課程之編配,我們亦一絲不苟,務求培養幼兒成為尊重人文、懂事明理、才德兼備的好孩子。此外,學習藝術對豐富幼兒的多方面發展不可或缺,全因藝術有助啟發他們的創意及想像力,亦能增加個人涵養。有見及此,我們特別鼓勵幼兒參與不同的藝術活動,包括舞蹈、音樂、跆拳道及繪畫等,以讓他們體會合作的樂趣及學習團隊精神,從而取得自信和歸屬感。

 

本機構根據教育局頒布的《學前教育課程指引》為基礎設定校本課程,參考教材套編訂各級生活化的主題。課程架構以「體能與健康」、「語文」、「早期數學」、「科學與科技」、「個人與群體」和「藝術」六大範疇為核心發展目標。並會以有趣的主題教學及啟發思維的設計活動教學為主,配合校內、外活動,讓幼兒以經驗和問題為中心,透過高啟發性和有趣的遊戲活動,訓練思考和群育,提升幼兒學習能力,發揮個人潛能。為配合幼兒的求知慾,我們主張多鼓勵及認同幼兒,使幼兒能夠從第一手經驗中建構新的知識,讓幼兒在愉快輕鬆的環境下自主地學習。

 

本機構學制分為兩文三語班及英普雙語班。兩文三語班以廣東話教學語言為主,英語及普通話課堂由專科老師教授。英普雙語班以英語及普通話教學語言為主,由外籍老師以英語教授全科目,另有國內師範大學老師以普通話語教授中文課堂。

 

學校採用螺旋式教學法,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導幼兒,選取與兒童生活經驗相關的事物為教學主題,透過遊戲、故事和參觀等活動來推行教學。另外,學校為了幫助高班幼兒銜接小一的課程,會於課堂上加入有趣味性的筆錄練習,如資料搜集紀錄簿、記憶遊戲、我的趣事等,讓幼兒認識更多的字彙及創作句子。

 

學校為了進一步評估幼兒,故建立兒童發展歷程檔案,當中包括量性及質性的評估內容。而為了讓幼兒適應現今小學的評估制度,幼兒還會進行分科評估。